当前位置: 首页 > Oracle, oracle 10g, oracle 11g > 正文

如何控制用户使用PLSQL Developer的权限

很多DBA和程序员都使用PLSQL Developer工具来管理数据库,那么怎么通过PLSQL Developer工具来限制用户可以做哪些事情呢?这就使用到了PLSQL Developer的authorization功能。

PLSQL Developer的authorization功能使用很简单,在打开PLSQL Developer后,点击file,就可以在弹出的下拉菜单看到authorization,点击authorization就会弹出配置authorization的对话框,初次使用会提示该功能会在SYS用户下创建一张表,并且如果不对其他用户进行配置,那么只有sys用户可以使用PLSQL Developer。

00012

点击Yes按钮就会看到authorization的配置界面:

00013

上半部分是一些角色和用户名,可以点击按钮进行选择对哪个用户进行配置,本文以stream用户为例。下半部分是具体的权限,也可以点击按钮进行选择。此时没有对stream用户做任何的配置,那么stream用户将无法使用PLSQL Developer连接数据库。

00014

给stream用户设置system.logon权限,stream用户就可以使用PLSQL Developer连接数据库。但是现在的stream用户基本通过PLSQL Developer啥也干不了,连SQL窗口都打不开,而且对表也没有操作的权限。

00015

具体的权限可以在配置菜单里查看,合理的配置PLSQL Developer权限,可以减少开发人员的违规操作和误操作,但是该功能只能限制在PLSQL Developer工具上对数据库的操作,而且对SYS用户无效。用其他工具对数据库的操作该工具就 限制不了了。

如果要取消authorization功能,用SYS用户打开authorization配置界面,直接点击下面的DROP TABLE按钮即可。

本文固定链接: http://www.dbdream.com.cn/2013/03/%e5%a6%82%e4%bd%95%e6%8e%a7%e5%88%b6%e7%94%a8%e6%88%b7%e4%bd%bf%e7%94%a8plsql-developer%e7%9a%84%e6%9d%83%e9%99%90/ | 信春哥,系统稳,闭眼上线不回滚!

该日志由 dbdream 于2013年03月13日发表在 Oracle, oracle 10g, oracle 11g 分类下, 你可以发表评论,并在保留原文地址及作者的情况下引用到你的网站或博客。
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: 如何控制用户使用PLSQL Developer的权限 | 信春哥,系统稳,闭眼上线不回滚!
关键字: , ,

如何控制用户使用PLSQL Developer的权限:等您坐沙发呢!

发表评论

快捷键:Ctrl+En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