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Oracle, oracle 10g > 正文

迁移OCR时failed 8 to initailize votedisk错误解决

最近在给客户迁移存储时,迁移voting disk的时候,遇到Failure in CSS initialization opening OCR.failed 8 to initailize votedisk错误。

/oracle10g/crs/bin/crsctl add css votedisk /dev/vg14/rvoting1 -force
Failure in CSS initialization opening OCR.
failed 8 to initailize votedisk /dev/vg14/rvoting1.

案例环境:ORACLE 10.2.0.5 两节点RAC,HPUX

案例描述:客户的数据文件存放在裸设备上,该裸设备所在的存储多路径模块出现问题,只有一条链路可以,客户是7*24系统,担心仅剩的一条链路故障影响业务连续性,决定更换一套新采购的存储。该客户没有多余的服务器,也没有测试环境,只能在生产环境操作。我们在第二个节点上创建一个单实例的DG,应用关闭后,检查数据库状态正常,可以切换,为了回退方便,使用SWITCHOVER切换数据库,并逻辑备份OCR,同时使用dd命令物理备份OCR和VOTINGDISK,之后,存储负责人将旧存储下线,将新存储配置双机,存储工程师配置完成后,检查裸设备及其他新存储挂载点的权限,一切正常,开始逻辑恢复OCR。

/oracle10g/crs/bin/ocrconfig -import /archive_log/bak_ocr_voting/ocr_exp_bak.ocr

其实这个过程已经出了问题,但是没有任何报错。在OCR导入后,查询VOTINGDISK信息,查询不到。

[/]crsctl query css votedisk

located 0 votedisk(s).

这就很奇怪了,为何VOTINGDISK的信息没有注册到OCR呢?强制注册VOTINGDISK信息就报上述错误。

/oracle10g/crs/bin/crsctl add css votedisk /dev/vg14/rvoting1 -force
Failure in CSS initialization opening OCR.
failed 8 to initailize votedisk /dev/vg14/rvoting1.

在操作系统上查看,新存储和旧存储都存在,权限什么都没问题,没有头绪,只好对比OCR文件头了,使用DD命令搞个新存储上的OCR文件头和旧存储上的OCR文件头对比下看看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。

[/archive_log/bak_ocr_voting]dd if=/dev/vg14/rocr1 of=/archive_log/ocr14 bs=4096 count=100
100+0 records in
100+0 records out
[/archive_log/bak_ocr_voting]dd if=/dev/vg13/rocr1 of=/archive_log/ocr13 bs=4096 count=100
/dev/vg13/rocr1: No such device or address
dd: cannot open /dev/vg13/rocr1

找到原因了,原来是存储工程师没有把旧存储挂载上,但是裸设备的链接还是可以看到的,所以ls命令还是可以看到旧存储的信息,由于旧存储并没有真正挂载,这样在逻辑导入OCR的时候,OCR访问不了VOTINGDISK的资源,当然也就无法将VOTINGDISK的信息注册到OCR了。存储工程师将旧存储挂载上之后,再次导入OCR后,可以成功查询到VOTINGDISK信息。

[/archive_log/bak_ocr_voting]/oracle10g/crs/bin/ocrconfig -import /archive_log/bak_ocr_voting/ocr_exp_bak.ocr
[/archive_log/bak_ocr_voting]crsctl query css votedisk
 0.     0    /dev/vg13/rvoting1
 1.     0    /dev/vg13/rvoting2
 2.     0    /dev/vg13/rvoting3

这时就可以将VOTINGDISK迁移到新存储上了。

本文固定链接: http://www.dbdream.com.cn/2014/01/%e8%bf%81%e7%a7%bbocr%e6%97%b6failed-8-to-initailize-votedisk%e9%94%99%e8%af%af%e8%a7%a3%e5%86%b3/ | 信春哥,系统稳,闭眼上线不回滚!

该日志由 dbdream 于2014年01月17日发表在 Oracle, oracle 10g 分类下, 你可以发表评论,并在保留原文地址及作者的情况下引用到你的网站或博客。
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: 迁移OCR时failed 8 to initailize votedisk错误解决 | 信春哥,系统稳,闭眼上线不回滚!
关键字: , , , ,

迁移OCR时failed 8 to initailize votedisk错误解决:等您坐沙发呢!

发表评论

快捷键:Ctrl+En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