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Oracle, oracle 10g, oracle 11g > 正文

ORA-00600 [13310]错误和ORA-07445 [ACCESS_VIOLATION]错误

今天群里一个朋友远程连接数据库的时候遇到了ORA-03113错误。

10001

 

看到这个03113错误,很容易想到以下几方面的原因:数据文件损坏、日志文件损坏、归档空间满、用户进程被KILL掉等,很多原因都会导致这个错误,让这个朋友看下告警日志,确定问题。

10002

 

三组redo全丢了?这个朋友说数据库还在跑,windows系统,current redo损坏怎么还能跑?很奇怪大家分析了一大堆的原因,让这个朋友查了下redo的状态。

10003

 

没发现问题,这是才仔细看了下上面的告警日志,发现是2013年的日志,让这哥们发最新的告警日志出来,发现是ORA-00600和ORA-07445错误导致的这个问题。

10004

 

查看MOS文章ID1234083.1,原因是无法获取操作系统内存或虚拟内存资源导致。

10005

 

他的数据库是10.2.0.4.0版本,windows 32位。让他检查了下操作系统资源使用情况。而且7445错误的ADDR:0x4A UNABLE_TO_READ描述也可以看出是资源不足导致。

10006

 

内存已经使用6G多,对32位的windows系统来说,可用内存3G多点,根本不够,而且的确使用了不少的虚拟内存。这个问题重启服务器释放内存后肯定可以暂时解决。

他重启了服务器,问题暂时解决,让他看了下数据库参数的设置。

10007

 

也都符合32位数据库的设置,资源并不多,那是什么占用了大量的内存呢?为了他才知道,这台服务器上除了ORACLE数据库,还安装了SQL SERVER数据库和6个tomcat应用。而且每个tomcat分配了512M的内存。这才是导致内存不足的根本原因。

本文固定链接: http://www.dbdream.com.cn/2014/08/ora-00600-13310%e9%94%99%e8%af%af%e5%92%8cora-07445-access_violation%e9%94%99%e8%af%af/ | 信春哥,系统稳,闭眼上线不回滚!

该日志由 dbdream 于2014年08月26日发表在 Oracle, oracle 10g, oracle 11g 分类下, 你可以发表评论,并在保留原文地址及作者的情况下引用到你的网站或博客。
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: ORA-00600 [13310]错误和ORA-07445 [ACCESS_VIOLATION]错误 | 信春哥,系统稳,闭眼上线不回滚!
关键字: , , , , ,

ORA-00600 [13310]错误和ORA-07445 [ACCESS_VIOLATION]错误:目前有2 条留言

  1. 沙发
    history_xcy:

    春哥 问下32位操作系统,按说是最多用3G多一点 他使用达到了6G 这个是使用了什么程序还是怎么回事呢。

    2014-08-29 17:20 [回复]

发表评论

快捷键:Ctrl+En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