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GoldenGate > 正文

OGG 12C图形化安装

12C版本开始,开始支持图形化安装。安装文件解压后和之前的版本不在一样,不在是解压后直接运行ggsci即可了。本文以12.1.2.1.0版本为例,解压后的文件如下:

[oracle@oracle-test1 Disk1]$ ls
install  response  runInstaller  stage
[oracle@oracle-test1 Disk1]$ pwd
/home/oracle/ogg/fbo_ggs_Linux_x64_shiphome/Disk1

图形化装具体过程如下:

1

(上图)打开图形界面,可以选择安装11g版本还是12c版本。

2

 

(上图)设置OGG软件安装目录和选择ORACLE_HOME的路径,默认会根据ORACLE_HOME环境变量自动设置。在这可以选择设置mgr的端口和在软件安装完成后是否启动mgr进程。

3

 

(上图)安装汇总信息。

4

 

(上图)安装进度。

5

 

(上图)安装完成。

这个图形安装我感觉挺坑爹的,不但没有简化安装过程,倒弄复杂了,不像之前的版本解压后直接就能用,最坑的是,这个图形安装后,基本什么都没做,其他一切都需要和之前的版本一样配置,图形安装过程中配置的mgr进程只配置了端口号。

[oracle@oracle-test1 dirprm]$ pwd
/ggs2/dirprm
[oracle@oracle-test1 dirprm]$ cat mgr.prm
PORT 7809

希望在12.2版本,OGG的图形安装界面可以增加一些配置抽取和复制进程的功能。要不还不如像之前版本那样,解压就能用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本文固定链接: http://www.dbdream.com.cn/2015/06/ogg-12c%e5%9b%be%e5%bd%a2%e5%8c%96%e5%ae%89%e8%a3%85/ | 信春哥,系统稳,闭眼上线不回滚!

该日志由 dbdream 于2015年06月01日发表在 GoldenGate 分类下, 你可以发表评论,并在保留原文地址及作者的情况下引用到你的网站或博客。
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: OGG 12C图形化安装 | 信春哥,系统稳,闭眼上线不回滚!
关键字: , , , ,

OGG 12C图形化安装:等您坐沙发呢!

发表评论

快捷键:Ctrl+En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