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Oracle, oracle 10g, oracle 11g > 正文

oracle 11g TNS-12535 TNSoperation timed out错误

维护过10g和11g的人应该都会发现,在11g的告警日志里,有事会出现TNS-12535错误,从10g升级到11g的数据库更明显,这是因为11g默认将监听的连接超时和操作超时错误也放到了告警日志。这对监控数据库告警日志来讲,就很闹心,一天总会遇到几次这个错误,而且这个错误基本对应用还没有影响。特别是不懂数据库的领导一看到监控程序报一大堆的错误,就会叫你解决,而这个问题通常都是由于防火墙策略太高导致,很难彻底解决:

Fatal NI connect error 12170.

  VERSION INFORMATION:
        TNS for Linux: Version 11.2.0.3.0 - Production
        Oracle Bequeath NT Protocol Adapter for Linux: Version 11.2.0.3.0 - Production
        TCP/IP NT Protocol Adapter for Linux: Version 11.2.0.3.0 - Production
  Time: 07-MAY-2014 13:40:10
  Tracing not turned on.
  Tns error struct:
    ns main err code: 12535

TNS-12535: TNS:operation timed out
    ns secondary err code: 12609
    nt main err code: 0
    nt secondary err code: 0
    nt OS err code: 0
  Client address: (ADDRESS=(PROTOCOL=tcp)(HOST=xx.xx.xxx.xx)(PORT=3437))

虽然不太好搞,但是这个错误对应用基本没有影响,通常可以忽略,ORACLE就给了一个损招,不让监听超时错误出现在告警日志里。可以通过修改sqlnet文件来设置。

DIAG_ADR_ENABLED = OFF

在sqlnet.ora文件中加入上述一条参数,就可以关闭监听超时错误出现在告警日志里。这样即使出现监听超时错误也只会出现在监听日志,而不会出现在告警日志中。间接做到了眼不见心不烦的目的,其实就是自欺欺人。当然,对sqlnet文件的修改是要重新注册监听才能生效的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本文固定链接: http://www.dbdream.com.cn/2014/05/oracle-11g-tns-12535-tnsoperation-timed-out%e9%94%99%e8%af%af/ | 信春哥,系统稳,闭眼上线不回滚!

该日志由 dbdream 于2014年05月07日发表在 Oracle, oracle 10g, oracle 11g 分类下, 你可以发表评论,并在保留原文地址及作者的情况下引用到你的网站或博客。
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: oracle 11g TNS-12535 TNSoperation timed out错误 | 信春哥,系统稳,闭眼上线不回滚!
关键字: , , ,

oracle 11g TNS-12535 TNSoperation timed out错误:目前有2 条留言

  1. 沙发
    w:

    > 而这个问题通常都是由于防火墙策略太高导致,很难彻底解决
    竟然知道是防火墙策略太高的原因导致的,为什么不把防火墙策略设置低一点解决这个问题呢?

    2014-05-09 11:06 [回复]
    • streamsong:

      不允许改防火墙,跨部门了。

      2014-05-19 14:50 [回复]

发表评论

快捷键:Ctrl+Enter